无用同人女的无用产出生涯
半年以上没出现那就是我死了
 

[鸣佐]朋友(原著设定,观博人传后脑洞)

今天看完博人传了……因为看的时候已经吐槽了不知几百字了现在有点说不出话来…大概就是火山爆发后的冷却[什么鬼]
总之,AB这个心机boy成功地把我拉回了火影大坑!!
无论是哪个角色,哪个cp,我竟然都接受了,当初因为700话的吃○一样的结局郁闷了整整一年!
打住!……再说下去感想要比正文多了啊喂!
……
食用说明:
*清水无误,正直的朋友关系,朦朦胧胧的情感
*因为700话之后就取关火影了,直到博人传才稍微对目前的局势有些了解……所以部分设定可能会偏?内容接博人传故事后
*还有就是人物的翻名有好多版本…我就选百科里的了_(:_」∠)_

-

佐助因为工作的缘故不常回家,即使回来,也待不上三两天,又急着出远门去了。
所以,在父亲这方面,佐良娜和博人有着同样的感想。
这两人的不同之处在于,佐良娜守规矩,比较乖巧,博人调皮,有些叛逆。但终归来说,他们都理解并深爱着那位同样深爱着他们的父亲。
就拿鸣人来说,他知道如何对待朋友,却对家人束手无策。即便是父子两人敞开心扉后,他也习惯地走到外面,舒一口气。
他的家里聚了很多人,一为了庆祝成功干掉了大boss,二是为了给孩子们打气——中忍考试虽是延迟,但不代表取消了。
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同样出来透气的佐助。褪去了看着厚实的黑色大披风,此时的他看上去柔和了许多。
鸣人不得不承认,无论过了多少年,佐助这家伙都能迷倒一大片姑娘。
他坐在院里的草地上,任由月光静静地落了全身,一双黑黑的明亮眼睛就毫无保留地钉住他了。
“哟,佐助。”鸣人随意地打了声招呼,在佐助身旁不远处找了个地儿就躺下了。自从当上了火影后,他很久没有试过这个姿势,终日坐在椅子上,都怕自己长了痔疮。

屋内的孩子们玩地正乐,从窗子里的剪影似乎可以想象出雏田无奈又幸福的表情。
鸣人就这么看着黑漆漆的天,天上没有星星,却有一轮圆圆的月亮。他想到了刚才佐助的眼睛,也是这样毫无瑕疵的黑色,却仿佛透着一股无法言说的光芒。

“你现在不该出来。”佐助转过头看着他,不同与从前,成熟深深地刻在他脸上,刻进了他脸旁的胡须,刻进了他不再蔚蓝的双眼,那双眼睛里没有稚气,甚至没有一丝“打断你的手脚也要把你带回来”的冲动。这是一种成熟男性不自觉透出的气质,那种无法隐藏的压迫与无奈。

博人这孩子他印象不错,虽然会使点自以为是的小聪明,但和他当年犯的错比起来,简直不值得一提。更何况,被忽视,不被认可的滋味,他和鸣人都再清楚不过了。

鸣人也转过了头,看着他,抛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安心啦,博人不会这么小气的。而且你也在这里啊。”
佐助无言。

他们一个看着天,一个看着地,耳朵里都清楚地听着屋内佐良娜对博人的管教,三月时不时地调侃几句,小樱带着愤怒的喊话,还有雏田的轻笑,向日葵稚嫩的声音……
“佐助,”他握住了他的手,带着力气,紧紧地握着,“这次谢谢你。”
佐助别过了头,任由他握着,却不知嘴角已是不自觉地弯起了弧度:“自己管不好孩子就不要把包袱抛给我啊吊车尾。”
鸣人爬起身,同他一样地坐着,挠了挠头发,哼哼地笑了起来。他注视着家里蹦跳的孩子们,在着朦胧的月色下,产生了别样的感触:“看着他们,就想起了那时候……
“我以前一点也不讨厌你,只是我一直不服气,明明你和我一样没有家人,为什么好事都给你了呢?你长地比我帅,天赋比我好,所以人都喜欢你…就连我也是。
“迫切地想要得到你的认可,就选择了不太正确的方法……我想要变得和你一样强大,然后再危险的时候我就有信心和你并肩作战了啊。”
佐助没有做声,就连呼吸也轻地平稳,就像白鸽的羽毛落在冬日的初雪上,他感受着鸣人掌心的温度,空荡的袖管是那么寒冷地刺骨。
“但是,”鸣人摸了摸鼻子,“愿望实现之后又感觉少了什么啊我说。”
“……小樱是个好妻子,雏田也是。现在木叶很太平,五大国的关系都很好,过去的同伴都健康地生活着,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
“…佐助,我们就这样子看着村子发展,看着孩子们长大,然后继承我们的位子,等到我们变成老公公了天天去晒太阳,无聊的时候就像好色仙人那样写书,这样的生活也不赖嘛。”
佐助愣了愣,盯着他看了许久,突然笑了:“你什么时候变得和鹿丸一样了。”
鸣人变了脸色,挥着手说道:“才不一样嘞我说!”
忽然又叹了口气,成了原来那副样子:“果然这样的生活还是很无聊啊……我当你是挚友才跟你说这些的啊我说——”
“爸爸!”鸣人的话语被稚嫩的童声打断。
“来啦!”他起身拍了拍衣服,回过头对佐助说,“不一起进去吗?外面有些冷了。”
“不。”
“那我先进去喽。”

橙色的身影被屋内温暖的灯光包裹,终于也化成了那黑色剪影中的一部分。
晚风开始有些凉,他突然意识到,那双握着他的手,早在多年前,就不属于他了。

温暖过后,是加倍的冰凉。

Fin.

本来想写甜的_(:_」∠)_
所以写完之后就不开心了……
原本是双箭头写着写着就不对劲了[手动再见]

想吃成年鸣佐的粮[哭]虽然结婚了这样会显得很渣…但还是好想吃原著向的粮qnq

评论(10)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球无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