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同人女的无用产出生涯
半年以上没出现那就是我死了
 

[黛赤]邂逅(架空,短)

大概是一个人类闯入妖精领地里的故事(๑•ี_เ•ี๑)
也许有后续也许没有…
满满的违和感(´・ω・`)

-
这附近的天空完全笼罩在黑暗里,也许是偏向东面的缘故,夜晚来得很早。
身侧的丛林里似乎有生物在蠢蠢欲动,黛千寻握紧了手中的匕首。——黑暗是孕育邪恶生物最好的摇篮,尤其是像这样的圆月之日。
这附近是妖精的领地。
他不是有意要闯进来的,他的目的地是这座山后面的那个镇子,他要去哪里购买新的装备和补给。不久前的大战耗尽了他所有的精力,他现在只想找家旅店住宿一晚,却很可悲地迷路了。
这是两山间所夹的山谷,狭长且幽暗,天知道自己是在原地打转还是越行越远。只是这骇人的寂静愈加地承重,充满敌意的目光从四面八方袭来,这山谷仿佛就是怪物的血盆大口,要将他生吞了。

突然远处升起了金色的光斑,很柔和,却又足够明亮。就像万物的灵魂都汇集在此处,映得每一片树叶都生机勃勃。
他渐渐听到了滴水的声音,每一声都在他的心里荡起了一波静静的涟漪。
这是一种魔法,拥有最为强大力量的妖精在庇护他的子民。这也是一种威胁,一切违逆他的生物都会在这光斑下化为虚有,成为灵树最好的肥料。

他向着那源头靠近,异常平静的呼吸及心跳带给他不好的预感,他捂上了胸口,确认自己还是活体。

那里的树叶是比月光还要明亮的金色,潭水深不见底,清如明镜。
他在那里面看见了入林的自己,看见了再大战中受伤的自己,看见了现在注视着潭水的自己。

“你好,我尊贵的客人。”这声音仿佛从潭水下传来,又仿佛来自四面八方,甚至在他脑内贯通。
他猛地抬头,就见一位气场极强的妖精立在水面上。
那红发的妖精散着柔光,白皙的皮肤看着不真切,他的衣裳融入水中,缥缈地不像实体。
他以前见过不少妖精,但和这位比起来,却根本不值得一提。
这片林子的上空没有星星,因为他的眼睛就是夜晚中最为明亮的一对。——但那却是不一样的鲜红,眼帘下,清澈无比,仿佛是一滴露水落在红玫上,却凝成了永恒。
那双眼睛里就像这潭深不见底的池水,映出他的影子,他猛地回神,眨了眨眼睛。
他思索片刻,微附下身:“在下无意冒犯。”
妖精缓缓偏转脑袋,他的嘴唇似动未动,但是,那声音还是很清晰的:“你并没有冒犯我,又何出此言?”
黛咳嗽了一声,不自在地说:“我原以为一个精疲力尽的人类不需要劳驾您。”
妖精笑了笑,瞧着漂亮极了,就连湖面也荡起一番涟漪:“我想你是误会了。滋润万物是我的工作。
“况且自然,从来没有不速之客。”
虽然这话有失人味,黛还是舒了口气,这块溢满光明的地方把他几日奔波的疲劳都引了出来。
妖精静静地看着他,说:“我猜你需要一些帮助。”
他干脆坐在了地上:“是的。我迷路了。”
“你看起来很疲惫,夜晚远处的妖精都不太乖巧。如果不介意,你可以在这儿稍作歇息。”
他点点脑袋,一眨眼的功夫,四周陷入了再次的黑暗,连同那片湖上的妖精。——不,至少那月亮还在潭中碎着。

关于眼睛的描写从隔壁一百问搬过来的(*・_・)ノ⌒*想不出更好的比喻了…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球无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