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同人女的无用产出生涯
半年以上没出现那就是我死了
 

黛赤的丧病100问(27)

要塑造两个智商比自己高出几倍的人物真的很难…很难……
他们在我心中可是有那么————高哦(づ ●─● )づ

照这个字数我得写多久[绝望]

端午快乐~

-

27.告白はどちらから?[最先告白的是谁?]

好多好多年前,就在黛千寻从洛山高校毕业的那一天,京都正在下樱花雨。
距离毕业典礼还有两个小时,他从喧闹的教室逃了出来,漫无目的地在偏僻的小道上走着,一步一步踩在柔软的樱花毯上,思绪却比漫天飞舞的樱花还要纷乱。
他不知道自己在烦躁什么,或者说烦躁的东西太多了,吵得他无法分辨。
他啧了一声,一抬脚扬起一阵碎花瓣。
“黛前辈,”是赤司征十郎,“不去跟同学告别吗?”
有时候命运就是那么有趣,她总是在你需要的时间把你需要的人送到眼前。
赤发少年的出现总算让他的脑袋清醒了一些。
“你是来道贺的,还是有别的事?”
他看到对面的人难得地迟疑了片刻,把从一开始就提在手里的纸袋递给自己。
“我本来打算在典礼后再说的,不过现在也不错——恭喜毕业,千寻。”
他笑了一声,回道:“现在还是要叫前辈吧,赤司。不过礼品什么的就不用了,我不想欠你人情。”
“不,这是代表篮球队的大家送的,还请收下。”
黛千寻只得接过袋子。

“没有别的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黛前辈。”
黛千寻刚迈出的步子又被迫停了下来,他转头时再次捕捉到了一瞬间表情迟疑的小队长。
“恭喜毕业——这是代表我个人的。”对方盯着他的眼睛露以真诚的微笑。
但黛千寻却不待见他的好意,他一直在等待对面那人能吐出些实质性的问题,谁知一向果断的赤司征十郎能保持的了面上的果断却还是没能在心里做个断绝。
他没有兴趣知道赤司是临时做的转变还是早就预谋好的方案ABC。
他不过是想在最后的两个小时对这半年下来两人蒙在迷雾下的情绪做个了结。
虽然现在结果是很明显的,但仍旧无法平息他内心的烦躁,他承认自己在期待某个答案,而事实上赤司征十郎说的根本就不能算是答案,也就不能说他是肯定还是否定,而这恰恰是黛千寻最不想听到的。
他不到最后一刻是不想亲自揭开那层纱的,虽然他已经有了十足的把握证明赤司征十郎对他有那方面的情感——虽然他的小队长很擅长隐藏情绪,但不管怎么说他俩都知道这是个两情相悦的局面,但不管怎么说他都知道被拒绝是一件很尴尬的事,他不希望自己是最尴尬的那个。
如果说爱情总有一方需要付出更多,那么两个同样要强的控制狂魔就很难找到那个平衡点。
所以他是不是应该出点作为学长的本分委屈当受罪的那个呢?
黛千寻叹了口气,不管那人是怎样排斥的神情,抓起他的手就走:“跟我去个地方。”

赤司征十郎看着这熟悉的路线心下了然。
他被牵制着一路磕磕碰碰地跟了上来,他觉得这样被人牵着很不舒服,也很不甘心,但他没有一声的拒绝,他承认自己有那么点小期待。
他把这场感情比作将棋,他因为下错了一步从上风急剧落下。不过观察棋局,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还有翻盘的机会,所以他没有丝毫地紧张。他虽然讨厌失败,但他一向不拒绝挑战,所以当他看到那个熟悉的天台的时候,他情不自禁地勾起了嘴角。
“犹豫不决的很不像你。”他听到对面的人不满地嘲讽。
他知道自己在犹豫什么,很遗憾,他还没能弄清楚这份情感源自与何。他与黛千寻可以说已经相识快一年了,也可以说他们刚认识不到三个月。他还不是很清楚这份情感是来自另一个自己,还是现在的自己,他也不敢确定黛千寻对自己的情感是对另一个自己,还是对现在的自己。他同样很需要从对方那里得到一个答案。
“说到犹豫不决,难道黛前辈不是吗,”红色的王将发起了反击,“黛前辈应该清楚的吧。”
黛千寻挠了挠头发,说:“你不觉得这样很浪费时间吗?”
“我们还有一小时三十分钟,希望前辈尽快做决。”
黛千寻现在很无奈,他还真没发现赤司征十郎的脸皮能厚到这种地步。
所以作为前辈的他是不是需要采取一些强硬的手段?

嘴角残余的触感在逐渐褪去,赤司征十郎满意地看着黛千寻不自在地瞥开了眼。
“我喜欢你,千寻。”
“啧,一开始这么直率不就好了吗……要试着交往吗?”
“这我倒是不反对。”
“啊对了,你在担心的那件事,如果你自己要把自己当两个人看待我也没办法,不过赤司征十郎这个人与我而言倒是没什么变化,还是一样的狂妄。”
赤司征十郎闻言愣了愣,笑着说:“千寻你果然很清楚啊。”
“……啰嗦。”
TBC.

评论
热度(16)
© 毛球无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