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同人女的无用产出生涯
半年以上没出现那就是我死了
 

黛赤的丧病一百问x

食用说明:
*不要被标题骗了其实这就是传说中的“夫妻相性一百问”!
*感觉写这个很容易ooc……那我就崩地萌一点啦!(不)
*小甜饼专业户拒虐!(说着好心虚)
*cp黛赤黛赤黛赤!
*也许坑,希望能在明年214前写完……
*老年设定,慎入!(重要的事要放最后)

-引子-
这天天气很好,阳光很柔,天空很蓝,花朵很美。
赤司征十郎靠在花丛中的秋千里,膝盖上放着一本老旧的相册,合着眼睛,任由温暖的阳光覆在身上。
风带着秋千微微摇动,很是惬意。
这是赤司征十郎和黛千寻在一起的甜蜜岁月中的一个特殊日子,情人节。
这是他们一起度过的第几个情人节呢?
赤司记不清了,只是每年的这个时候,黛都会送他一样礼物,各种各样的,手中的相册就是其中之一。
他很期待今年的礼物,去年的秋千他很喜欢。
于是他静静地等着,等待惊喜。
-待续-

01.あなたの名前を教えてください.[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突然眼前传来一阵温热,赤司知道这是黛。
那个古怪的家伙用手捂住了他的眼睛,凑着脑袋在他耳旁压着嗓子,用沙哑勾人的声音说着话:“告诉我你的名字。”
就像聚会上约.炮的老手。
赤司轻笑着,暗自猜想这老狐狸葫芦里卖着什么药,面上一本正经地答道:“斯嘉丽。”
黛皱了皱眉,松开手掌:“你说的这个人我不认识。”他绕到赤司面前,在爱人的身旁坐下。
多了一人的重量令秋千轻微地晃动,风轻轻地挑起两人的发丝,然后碰在一起。
“你是黛千寻的爱人,赤司征十郎。”
Tbc.

02.年齢は?[年龄是?]
“你知道这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几个情人节吗?”黛把赤司揽在怀中,这样提问。
赤司枕在黛的怀里,摇了摇头:“不过这肯定是最后的几个。”
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提地起兴致的话题。
他们的眼里承载着岁月的波澜,波澜里荡着万千花海。
黛攥着赤司的手,紧紧地裹在手心。
“你会一直陪着我的。”
“嗯。”
Tbc.

03.性别は?[性别是?]
黛轻抚着赤司的手,指尖滑过一道道纹路:“有时候我很怀疑我爱的究竟是男人还是女人。”
赤司闻言冷哼一声:“全身上下你都看过了。”
黛仍旧认真地盯着赤司那双生着茧的老手:“只能说你的手和女人的一样漂亮。”
赤司偏过头,抽出了自己的手:“你知道我不喜欢别人莫名的夸赞。”
黛了然一笑,习以为常地搭上赤司的肩,解释着:“但你的手比隔壁佐藤太太的确实好看不少。”
赤司笑了,嘴上却道:“你今天很奇怪。”长久生活在一起的二人不需要夸赞,即使这样的夸奖确是能令人欣然。
“我知道,但这确实是特别的一天,不是吗。”
赤司无言以对。
——我们只是恰好爱上了性别相同的人罢了。
Tbc.

04.贵方の性格は?[你的性格怎样?]
当黛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赤司有那么一瞬间的不耐烦。他当然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任何人连续问你几个莫名其妙的问题你都会这样的。
——好吧就当是“特殊的日子”。
赤司盯着黛的眼睛,似乎想从那双波澜不惊的眼眸里看出什么,然而并没有什么作用:“性格需要我告诉你吗?而且自己评价自己说实话有点奇怪。”
黛勾了勾嘴角,笑得有些得意:“好了,我相信你可以说得很明白的。”
赤司皱眉:“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问题。”
黛答:“你也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问题。”
默然,赤司又败了。
他沉沉地呼了一口气,事实上他已经很久没生过气了,如此一折腾,竟是找回了多年未曾有的感觉。
他很认真地思考着:“虽然这么说你可能会嘲笑我,其实我认为自己还算温柔,至少比你会照顾人。嗯……我记得你以前不吃早餐。”
黛无奈地抿抿嘴:“咳这确实是很早很早以前的事情了!为了追番我需要把早饭时间提早那么一点,就一点。”
赤司不禁笑出了声:“所以你就养成了一点吃早餐的好习惯?要是你没遇到我,一定活不到现在。”
黛知他在开玩笑,轻轻地搂过了扯着自己黑历史的爱人,让他靠在自己肩上,嘴上却调笑着:“是是,贤惠的黛夫人。”
然后他的肚子就被狠狠地掐了一把。
Tbc.

05.相手の性格は?[对方的性格呢?]
“你现在可以说说我了。”黛一呼气,整个人泄在秋千上,仿佛是在等待批判的囚徒。
赤司哼笑一声,道:“你那是什么表情。”
黛依旧摆出一副悲伤的样子:“按照上题的发展我想你会把我说得很烂…你真的把我掐疼了。”说着还揉了揉被掐的部位。
可惜赤司似乎并没有在意后面的话,揪着一个字就问起来了:“上一题?好吧,你先告诉我这是什么鬼东西。”
黛说:“你就当我想知道,乖乖地回答吧。”
赤司说:“你什么时候见我乖乖地了。”
黛说:“床上。”
……
一段小插曲过后,精疲力尽的两人干脆坐到花田里了。
周围都是盛开的花草,阳光照在人身上,淡了花香,暖了人。
如此美好的境界很能使人平静。
结果是黛先开了口:“你很温柔,很可爱,是位好伴侣。虽然老了以后变得暴躁……等等别打我,我承认是我自作自受。你以前可是很尊重我这个前辈的好吗。”
赤司解释着:“那是礼节,如果情侣之间还需要礼节的话我们过得绝对没有现在这么快乐。”
黛轻点头:“你说的很对,不过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赤司转过头盯着黛的眼睛,一本正经地说道:“人要有自知之明。”
……
今天的玩笑似乎有点多了,这对年过古稀的老伙伴不知压坏了多少可怜的花朵!
Tbc.

06.二人の出会いはいつ?どこで?[两人何时相遇的?在哪裏?]
07.相手の第一印象は?[对于对方的第一印象如何?]
那是一本相册,厚厚的、装满照片的相册,虽然封面看着有点旧,年代稍久些的照片甚至褪了色,但这并不影响相册的主人对他的爱惜程度。
他们翻开了相册的第一页。
照片上是一个赤发少年回眸的样子,一瞬间的诧异被很好地保存了下来。那是他们的第一个情人节。
“你记得我们是怎么相遇的吗?”
每个人对于第一次都会有深刻的记忆,即使它很平常。
他们的脑子已经被记忆填满,但那最初真挚的情感永远是记忆中扎得最深的根,是无论如何也忘不了的——
他仍记得那日在天台上逆光站立的少年,玫瑰红的头发,异色瞳的眼睛,精致的娃娃脸,就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
虽然他很喜欢那张脸,但是这样奇葩的设定不免让他有种——中二病晚期了——的错觉。
不过后来的相处让他彻底明白这就是个错觉,以至于到后来,赤司的头发不那么红了,眼睛不那么亮了,在稚嫩的娃娃脸上也浮现出皱纹的时候,黛依旧爱着他,对他的爱恋没有因为时间的增加而减少半分。他想赤司也是这样的。
假如过去的记忆是一份无价之宝,那么现在的生活就是用无价之宝也换不到的必须万分珍惜的事物。
Tbc.

08.相手のどんなところが好き?[喜欢对方哪裏?]
黛千寻时常用各种方式夸赞赤司的眼睛,就像一只楚楚可怜的猫咪——不过他绝不会这么讲出来,为了一星期的甜饼。
那双眼睛迷人极了。眼帘下,清澈无比,仿佛是一滴露水落在红玫上,却凝成了永恒。
如果说人身上有什么部位不会改变的,一个是眼睛,另一个,是心。
所以多少年过去,他的眼睛仍如初见时那般,如火如温。
“那么你喜欢我的什么?”黛千寻捧起爱人的脸庞,注视着对方眼中自己的倒影。
于是赤司笑了:“嗯……我喜欢和你相处的感觉,让我觉得很真切。我没有虚假的伪装,我可以把心交给你,你也同样如此。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孤独还要长,不是吗?在我伤心的时候你的拥抱,我失落的时候你的亲吻……这些就是我喜欢的,也是我需要的。”
黛愣在哪里,欲言又止。
“我想我不喜欢你了。”
“?”
“我爱你。”
Tbc.

09.相手のどんなところが嫌い?[讨厌对方哪裏?]
“好了,下一个。”
“等等,你得先告诉我这究竟是什么玩意儿。”
“亲爱的,留点悬念不好吗?”
“一点都不。”
“……好吧事实上就是几个问题,乖乖地把它答完,我就告诉你。”
“行,那么你还有多少问题?”
“我想……我们大概只进行了十分之一。”
“……”
“咳…放轻松,我们能在一天内答完的。下一个问题是,‘你讨厌我哪里’?”
“我讨厌这个问题。”毫不犹豫地。
“没了?”
“没了。”
“好。”
Tbc.

暂时更到这里~

评论(1)
热度(33)
© 毛球无毛 | Powered by LOFTER